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菌农”荣获省级劳务品牌

2022-08-24 10:31: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2日,记者获悉,经河北省人社厅评议审定,承德市推荐的“承德菌农”荣获2022年省级劳务品牌。截至目前,承德市七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市)已经打造了九个劳务品牌。

平泉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历经萌芽、起步、发展、壮大、提升五个阶段,形成了集科研、生产、加工、市场、物流、品牌、农业金融、产业文化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产业,产业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县(市)级第一。平泉市食用菌产业是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推广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带动当地农民脱贫增收,全市食用菌基地面积达到6.5万亩,标准化覆盖率达到90%以上,生产规模稳定到6.8亿袋,产量60万吨,“承德菌农”劳务品牌年创劳务收入1.5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带动就业10万余人,人均年收入3.5万元以上,已成为促进农村劳动力增收的可靠劳务品牌。

据悉,自2021年承德市实施劳务品牌战略计划以来,围绕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坚持市场化运作、规范化培育,强化技能化开发、规模化输出,发掘和培树一批有承德地域特色、行业特征和技能特点的劳务品牌。

今年,承德市围绕“3+3”主导产业和县域“1+2”特色产业,聚焦2个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和县域特色产业振兴计划,各县(市)积极发现、打造承德特色劳务品牌。截至目前,承德市七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市)打造了承德菌农(平泉)、平泉石油钻井工(平泉)、金山食品工(滦平)、承德建工(承德县)、板城家政(承德县)、丰宁文旅演艺员(丰宁)、木兰大管家(围场)、隆化家政邦(隆化)、兴隆月嫂(兴隆)9个劳务品牌,其中服务型劳务品牌6个,技能型2个,高品质服务和文化旅游类1个。近三年,承德市所有劳务品牌共累计带动就业37432人次,目前在岗人数达13144人。(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王萍)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