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违规招生

2022-08-24 10:31: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3日,记者获悉,近期,承德市教育局从不同渠道接到部分家长、学生咨询和群众举报,反映有个别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违规超计划、跨区域招生,私下承诺招收人籍分离学生,进行虚假宣传等。为维护承德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秩序,承德市教育部门发布公告,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违规招生。

根据相关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制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招生工作。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要求,实行免试入学政策。公办初中学校必须按照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对口分配的小学毕业生录取,无权接收人籍分离的学生。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由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招生计划由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向社会公布,并组织实施报名录取,对报名人数不超招生计划的,全部录取;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的,由县(市、区)组织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录取结果向社会公布。所有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无权超计划招生、无权招收电脑派位以外的学生,无权跨区域招生,无权招收人籍分离学生,无权考试招生。

承德市教育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广大学生家长需熟知以上政策,不要造成人籍分离,不要轻信任何学校、机构和个人的虚假宣传和违规承诺。因无视公告提示,听信虚假招生宣传和违规承诺造成的后果,由当事人(机构)自负。

在此提醒,若发现相关违规招生问题,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可向市教育部门举报。举报电话:职成教科:2131567,基教科电话:2131595。(记者王鑫)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