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8月23日至31日 承德组织歌舞剧《情系塞罕坝》巡演

2022-08-24 18:3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8月23日晚,歌舞剧《情系塞罕坝》巡演活动首场演出在承德话剧团剧场举行。据介绍,从8月23 日至31日,承德市委将组织该剧巡演活动。

由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创作排演的大型原创歌舞剧《情系塞罕坝》,以塞罕坝建设者特有的真实身份和亲身经历为原型,完整展现了第一代塞罕坝建设者听从党的召唤,从各地奔赴塞罕坝林场,奉献自己最美的青春,打响马蹄坑会战;第二代塞罕坝建设者将目光对准无法进行大规模机械造林的山地,通过人背肩挑的方式,在陡峭贫瘠的山地上,种下一棵棵幼苗;第三代塞罕坝建设者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情系塞罕坝》经过广大师生的不懈努力、反复排练,这次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给观众朋友们。

“通过这次巡演活动,充分展现三代塞罕坝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奋斗风采,进一步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弘扬塞罕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汇聚磅礴力量。”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国安表示。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