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李媛等9人入选7月“承德好人”榜单

2022-08-25 16:26: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白衣天使李媛在乘坐的航班上成功救治了一名流鼻血不止的小男孩儿,彰显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出租车司机于占武,每天忙碌于车水马龙之间,善良质朴的他,用实际行动唱响了一曲舍己救人的英雄赞歌……8月22日,记者获悉,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明办发布7月“承德好人”榜单,全市共有9人上榜。

7月5日晚,在石家庄飞往承德的NS3294航班上,一名男孩鼻血止不住地流,情况紧急。李媛听到广播后,起身迅速来到患者座位处查看情况,此时距离飞机着陆还有一段时间,而且飞机受到气流影响一直在颠簸。如果不能及时止血,后果十分严重。最终经过大约20分钟的紧急处理,孩子的情况逐渐好转。

“当看见女子有危险的时候,大脑里什么都不想了,只想把她救上来!”7月15日11时许,出租车司机于占武拉载一女子到双峰寺水库,该女子在车上给亲人打电话时言语中有轻生迹象。待女子挂断电话后,于师傅与其沟通,但该女子谎称去找朋友。离开后于占武再次折返,见到了已走入河中的女子,于占武立即报警,随后全然不顾地跳进河水中,挽救了一个生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

在此次上榜的“承德好人”中,还有每天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精心照顾年迈的公婆,二十几年无怨无悔的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税务局二级主办桑艳秋;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双滦区双塔山镇卫生院副院长徐海;挺身而出作贡献,热爱公益的承德蓝天救援队队员张亮;坚守初心,做百姓贴心人的丰宁满族自治县草原乡和顺店村农民王占富;传承存瑞精神,乐于助人的中诚鸿泰集团有限公司安全部经理张淼德;坚守基层,脚踏实地为民办事的双桥区文庙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杨欣;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的平泉市杏树园子小学教师王春丽。(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杨蕾)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