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县对年轻干部实施“青廉”工程

2022-08-29 11:0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明会)承德县纪委监委针对年轻干部的特点,持续强化日常监督、学习培训、警示教育,引导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第一粒扣子”。

强化日常监督,在抓细抓常上下功夫,通过廉政档案精准“画像”。建立年轻干部廉政档案,切实摸清年轻干部“廉情”底数,实现监督精准、有的放矢。同时,通过对年轻干部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准确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

强化学习培训,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开设年轻干部理论学习课堂,利用周五“学习日”的机会,深入开展理论知识学习,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持续加大对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注重开展“案例式”“情景式”“互动式”教育,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实践性。

强化警示教育,在防微杜渐上下功夫,实施“青廉”工程。对全县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开展“六个一”(讲一堂廉政课、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组织旁听一次案件庭审、观看一系列专题片、接受一次现场警示教育、学习一系列纪法知识)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不断营造干事创业的“青廉”环境。创建“青廉”专栏,定期推送近年来年轻干部优秀榜样事迹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从反面案例吸取教训。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