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国庆假期承德市将迎来大幅度降温

2022-09-30 10:54: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几日,和煦的阳光为我们营造出夏天的“氛围感”,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我们将暂时告别这样的天气。记者从承德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国庆节期间,承德市将经历降雨、大风和降温天气,市民需注意添衣保暖。

这两天,承德市区早晚凉而不寒,白天气温适宜,清风拂来,体感无比惬意。目前这样的天气格局,会延续至10月1日,然后将上演“反转”大戏。

预计国庆节期间,承德市将出现雨雪、大风和剧烈降温天气。10月2~3日,多云转阴,北部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中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降水结束后,全市有偏北风4~6级,阵风可达7~8级;气温持续下降10~12℃。

具体天气信息:10月1日,阴,南风转东南风,15℃到28℃;10月2日,阴转雷阵雨,东南风转北风,14℃到26℃;10月3日,雷阵雨转阴,北风,4℃到16℃;10月4日,多云转晴,北风,2℃到15℃;10月5日,晴转多云,无持续风向,1℃到16℃。

节日期间冷空气来袭,气温大幅度下降,承德市气象部门提醒市民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注意行车安全,注意防风保暖。同时,秋季天气干燥,一定要提高森林防火意识。(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