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推进体育惠民工程 让居民在“家门口”快乐健身

2022-11-15 16:58: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晚六点钟,咱们球队在钓鱼台路的球场踢球,能来的快快报名啦!”看到微信群消息,家住双桥区嘉和广场小区的刘辉第一个报了名,“我家离这个足球场很近,正好可以去切磋切磋球技,比赛结束了还可以约三五球友来我家聚聚。”早些年,受困于缺少专业的足球场地,刘辉常常因踢不上球急得心痒痒。最近几年,随着越来越多的足球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踢球成了刘辉打发周末时光的“必选项目”之一。

随着承德市体育惠民工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规范化的场地和专业化的设施投入使用,市民无论是休闲健身,还是进行各类体育活动,参与起来都更加便捷。如今,体育惠民工程已经成为一项群众欢迎、社会满意的民生工程。近几年,承德市已更新健身设施1442处,建成足球场36片、多功能篮球场24片,建成健身步道37公里,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奠定场地设施基础。

随着全市群众性赛事活动越来越丰富,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也日益完善,科学健身指导走进千家万户。承德市出台了《承德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承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推动承德市全民健身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政策引领。

为方便市民就近健身,承德市体育局将中心城区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推动,梳理出符合建设体育设施和器材安放条件的空闲场地,制定了《承德市中心城区体育设施专项规划》,越来越多的体育设施和器材设置到了百姓“家门口”。

今年,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承德市被列为河北省两个全民健身模范市之一。相信到2025年,一个资源分布更均衡、健身设施更便捷、赛事活动更丰富、体育组织更健全、健身指导更科学、群众参与更广泛的全民健身发展新格局将形成,市民也将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赵可会)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