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动能添活力

2022-11-11 18:45:34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承德市投资的“吸铁石”。近年来,承德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通过不断深化审批服务便利化改革、降低市场主体负担等方面,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厚植投资兴业沃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承德市各县(市、区),先后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优化发展环境领导小组、项目谋划工作专班、招商选资工作专班,建立了从项目引入到项目投产的全流程“五包一”包联责任机制。以助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为主线,以深入实施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金融环境等五大提升工程为抓手,投入更多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同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程序,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目前,全市政务服务、行政许可事项全部进驻大厅,100%事项实现网上可办、90%事项实现“一次成”。

下一步,承德市将继续抓改革、提服务、创环境,聚焦关键环节,紧盯重点领域,采取有力举措,打通堵点难点痛点,全面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和“管家式”招商安商平台,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源动力,全力推动发展环境优化提升,推动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