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工作全面启动

2022-12-21 12:2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工作全面启动

利用3年时间推进14家重点企业环保绩效创A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陈宝云)记者从承德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市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工作已全面启动,将利用3年时间推进14家重点企业环保绩效创A。

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工作对于全面提高承德市重点行业企业环保治理水平和产业竞争力,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进重点行业经济低碳转型、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保证创A顺利进行,该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主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生态环境、发改、工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组成人员及职责,建立了相应工作机制,确保如期完成创A工作。

据悉,这14家企业包括钢铁企业2家、水泥熟料企业8家、焦化企业1家、电力企业2家、垃圾发电企业1家。该市将精准分类推进,聚焦钢铁、水泥、焦化、河钢承钢等重点行业和企业,打造示范样板。对创A企业诉求进行摸底调查,最大努力对创A企业出台实打实的措施、政策,确保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对照标准,有组织开展排放治理评估。创A企业将对除尘、脱硫、脱硝等污染防治设施进行改造或升级,经评估后达到相关行业超低排放标准要求。实施无组织排放综合整治。创A企业将完善物料储存、输送、生产工艺等环节无组织污染治理设施的升级改造,无组织排放满足相关行业超低标准排放要求。

强化监测监控体系建设。创A企业将完成监测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将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测、厂区车辆门禁及视频监控、危废智能监控、烟气自动监控系统门禁监控等环保系统监控点位实现智能一体化管理,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建立企业环保自行监测和监测监控信息公开等工作机制。

推动环境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创A企业完成厂区门禁视频监控及车辆识别系统建设;大宗货物和产品运输采用清洁运输方式或电动重型载货车辆的比例不低于80%;厂内运输车辆全部达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含燃气)或使用新能源车辆;完成清洁运输达标评估。建立企业环保管理各项工作机制,提高环保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