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代表团出征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

2023-02-08 17:39:28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承德市出征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第七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活动在市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活动由市残联主办,市冰上运动中心承办,残疾人冰雪活动爱好者、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工作者以及助残志愿者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残疾人冰雪活动爱好者、残疾人代表体验了冰壶、滑冰、冰上拔河、滑雪和避暑山庄皇家冰雪娱乐项目等活动,让残疾人朋友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开展了残疾人康复健身知识讲座,进一步推广普及残疾人康复健身知识,鼓励引导他们积极参加体育活动。

据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省残联《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残疾人冰雪季活动的通知》要求,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冬季康复健身体育活动,进一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据悉,本届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将持续到3月底,活动期间将组织举办各类残疾人冰雪项目推广、残疾人大众冰雪体验活动,吸引和动员更多残疾人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此项活动自2016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为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搭建了平台,带动残疾人融入“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记者刘向南)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