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宽城多措并举推进燃气安全宣传工作

2023-02-18 14:0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海涛)2月15日下午,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和邮政公司通过上门宣讲、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常识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218134724.jpg

上门宣传,排查隐患。活动期间,消防人员“敲门入户”开展了20余次“查找身边的燃气隐患”活动,通过对燃气管线、阀门等连接部件检查,告知群众如发现漏气、管线老化或破损的情况要及时联系燃气公司,等待专业人员进行维修更换,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选择正确的方式远离现场并第一时间报警。将“检查”与“宣传”相结合,让燃气安全“走进”千家万户,全方位、多角度普及燃气安全常识,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微信截图_20230218134754.jpg

现场教学,营造声势。消防宣传人员走进农户家里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讲解发生火灾应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手把手指导群众应如何检查、维护燃气管线设备及安全用气等注意事项;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结合近期燃气事故以案说法,让观众更直观认识到燃气事故的危害,切实将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入脑入心。

宽城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发动新闻媒体和社会力量,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曝光和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全面营造“人人熟悉燃气常识、人人关心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