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2月“承德好人”发布 付利娜杜强等6人上榜

2023-04-07 17:58:07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2月份“承德好人”榜单发布,发挥专业所长、推动基层心理健康服务的付利娜,耐心劝阻并与路人合力将欲轻生女子拽回护栏内的杜强等6人上榜。

付利娜是宽城职教中心心理健康教师。十几年来,付利娜协助各部门推动基层心理健康服务,致力于提升居民心理健康意识、规范公益心理健康服务。在工作中,她不忘初心,发挥专业所长,为教育和心理健康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2022年8月13日5时30分,国家税务总局丰宁满族自治县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杜强在河边晨跑时,发现一女子欲跳河,他耐心劝阻并与路人合力将女子拽回护栏内,随后,将其安全交给110警务人员,等到女子家人到来后才放心离开。“这没什么,我只是做了一件人人遇到都会做的小事儿。”面对周围人的点赞,杜强说。

此次上榜的名单中,还有二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婆婆的宽城塌山乡椴树洼村村民张翠环;扎根基层,用心服务群众的双滦区偏桥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新贺;坚守初心,在爱心公益路上不断前行的围场卫生健康局职工王晓雪;坚持18年做公益的承德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张磊。(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