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河湖长制志愿服务活动在隆化县启动

2023-04-07 17:5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傅强)今天,承德市河湖长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隆化县举行。

微信截图_20230407172610.jpg

承德市河湖长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对志愿者队伍进行授旗。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据悉,为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青少年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助力全市幸福河湖建设,共青团承德市委、承德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号召各级团组织在全市开展河湖长制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407172623.jpg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来到河道捡拾垃圾。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摄

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承德市将组建“青年民间河湖长队”“热河青年护河队”“红领巾小河长队”“社会志愿者服务队”4支队伍,落实“三项行动”。

河湖保护公益行动。每个县(市、区)年度集中开展河湖保护公益行动不少于2次,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河湖管理保护知识宣讲、社会各界意见征询、河湖生态环境采风、讲好“河湖故事”微视频大赛等活动。

巡河护河志愿服务行动。每个县(市、区)年度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不少于2次,组织开展河湖巡查、清洁水质、清理环境、维护设施等活动。

社会监督行动。建立工作联络机制,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充分发挥“青年民间河湖长队”作用,引领和带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开展社会监督行动。各县(市、区)河长办对反映的河湖问题,要实行台账管理、督办整改;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实行综合研判、主动改进,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湖、相互监督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