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中院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法院“三个一”机制解纠纷

2023-04-20 15:1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传升、辛浩)近日,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法院特邀调解员成功化解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和“三个一”工作机制化解纠纷的速度。

2022年6月,孙某某因工程施工,向孟某某租借了施工机械等物料,协商租赁费用3000元。工程结束后,经多次催要租赁费用无果,孟某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寿王坟法庭办案法官了解到双方没有签订租赁合同,只有一段催要租赁费的通话记录。办案法官考虑该案虽然案情比较简单、标的较小,但处理不好很可能会加剧双方的矛盾纠纷,遂通过诉前委派的方式,将案件委派给特邀调解员进行调解。

调解中,特邀调解员充分利用多年的调解经验,向孙某某释法明理,释明双方的通话录音可以作为证据。在经过耐心释法和多次调解后,孙某某承认与孟某某存在租赁合同的事实,在组织双方确认账目金额后,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该起纠纷得到了圆满化解。

今年以来,鹰手营子矿区法院全面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探索高效解纷方式,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解决在萌芽,推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