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五一”假期临近 承德市发布消费提示

2023-04-27 17:37:35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五一”假期临近,旅游、餐饮、购物等将迎来高峰。日前,承德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提示,提醒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到安全文明出游、节约理性消费。

“五一”期间,选择自驾出游的消费者,要提前充分了解景区、住宿以及游乐场所经营情况,提前预约。选择报旅行团出行的消费者,要在正规旅行社报名,并签订书面旅游合同,对线路、行程、景区、交通和食宿及标准作明确约定。

外出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良好的餐馆,留意收费标准、是否明码标价;理性适度消费,按需点餐、杜绝浪费,拒绝“野味”。

面对商家推出的各类预付式消费,消费者要理性对待,勿贪图小优惠、小便宜,非必要不充值不办卡,确需办卡的应选择金额小、周期短的预付卡,并与商家签署书面合同协议,明确相关权利义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市消协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时,应及时向商家索取购物发票或消费凭证,并妥善保存。如遇到消费纠纷,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先与商家协商处理,若无法达成和解,消费者可通过12345、12315热线电话或向当地消协组织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王鑫 通讯员吴建辉)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