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山城春光美 “五一”去处多

2023-04-27 17:40:1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临近“五一”假期,很多市民准备在大好春光里去外面走一走看一看,因各种原因无法外出旅游的市民也正寻找周边游路线,在温度适宜的天气里享受大好时光:秀美山水览胜、历史文化探寻、隐居田园度假、皇家温泉康养……多条线路吸引市民踏青赏景。

“五一”期间,天气温度适宜,如果不能外出旅游,市民可以在周边体验不同的美。美在最秀丽的山水,美在最精致的文化,美在最诗意的乡村,美在最舒适的温泉,美在最时尚的休闲。

从4月开始,金山岭迎来了最美丽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杏花开得灿烂,围绕在气势磅礴的长城周围,清风吹过,淡淡香气沁人心脾。这几天,金山岭附近的农家院迎来了旺季,远道而来的客人在这里感受长城的逶迤,品尝农家饭菜,感受春天气息。金山岭长城被称为“摄影家的天堂”,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们也纷至沓来,“长枪短炮”记录着长城的美。

这两天,承德县唐家湾景区开展了“梨花寻仙子,邀君赏唐园”主题赏花活动。此时,景区里梨花开得正旺,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去打卡拍照,尤其是以家庭为主的亲子游最为青睐,这里有山有水有花,还有孩子们喜欢的亲子乐园和游戏,家长们带着孩子可以在“五一”期间尽享欢乐。

“五一”期间除了赏花之外,市民还可以去隆化泡泡温泉,洗去满身的疲惫。记者从隆化县一家庭旅馆获悉,“五一”期间的住房目前已经预订了70%,很多都是家庭出游的形式。旅馆老板告诉记者,除了预订的客人之外,每天的咨询电话也有十几个,他们已经准备好接待“五一”期间小高峰。

市民王女士这两天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了关于雾灵山的视频,其中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店吸引了她。“‘五一’期间估计外出旅游的人会很多,我不准备远游,想带父母到雾灵山去看一看,特色的住宿环境是我的首选要素,让父母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感受一下假期休闲之乐。”

看完了山,市民可以看一看水,蟠龙湖的秀美也勾起了很多市民的兴趣。水下长城的景致一直被很多人津津乐道,市民张乐这两天正与朋友商量准备“五一”期间到蟠龙湖坐船赏景,住农家院,吃农家饭。

此外,隆承国际马戏大剧院也刚刚开始演出,还推出了早鸟票,很多市民趁这波优惠纷纷购买,准备在假期带着孩子去看一场家门口的大马戏。承德博物馆也在很多市民的选择范围之内,让孩子利用假期了解一下承德的历史文化。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假日出游,一定及时关注目的地流量信息,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出行时间,错峰出游,让自己拥有一个愉快、美好的“五一”假期。(记者袁雪梅)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