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水润山城迎客来

2023-04-28 11:0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市区和景区水系生态补水402万立方米

承德:水润山城迎客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刘玉铭、李程龙)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树立良好的旅游城市形象,确保市区橡胶坝库区和避暑山庄湖区水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承德市水务局提前安排部署“五一”期间河道生态补水及保洁工作。

据介绍,该市通过优化水源和水量调度、加大补水流量、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深度清洁河道水域、加密观测橡胶坝蓄水水位等工作举措,统筹推进市区河湖生态补水工作,将双峰寺水库生态补水流量从1.02立方米/秒提升至5.73立方米/秒,累计为避暑山庄湖区和市区橡胶坝库区补水402万立方米,有效改善了武烈河水生态环境,提升了城市气质颜值。

微信图片_20230428105124.jpg

为保持河道水面整洁,该市每日组织9条大型水草机械收割船、15条人工打捞船、2辆清运车和30余名河道保洁员,采取“机械+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武烈河240余万平方米的水域进行不间断地巡回打捞、收割、清运。同时,安排保洁人员对武烈河市区段所有橡胶坝袋进行全面擦洗、除污、除垢、保养,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428105133.jpg

下一步,承德将继续坚持生活、生产、生态用水统筹配置,在合理安排和有序实施河湖生态补水的同时,扎实做好深度节水、管水等各项工作,让水生态环境改善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