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缩小城乡诊疗差距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3-16 09:51:29  责任编辑:孙明霞

    承德市新农合筹资标准提高到490元,乡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部配备全科医师

    日前,记者从全市卫生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承德市将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探索建立分级诊疗制度,不断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水平,缩小城乡差距。新农合筹资标准将提高到490元,乡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部配备全科医师。

    探索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缩小城乡医疗差距。今年承德市将制定出台分级诊疗实施方案,探索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提升县级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使患者在基层放心首诊。巩固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多渠道补偿机制,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待遇,逐步实现每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配备一名全科医师。在全市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提高到40元基础上,将经费补助重点向基层特别是村卫生室倾斜,确保村医补助不少于48%。

    新农合标准提升,出院即报。今年承德市新农合筹资标准将提高到490元,参合率稳定在95%以上。重大疾病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不低于75%。加强新农合精细化管理,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全面实现出院即报,探索建立跨省异地就医核查结算机制。加大基金监管力度,遏制次均费用不合理增长,严厉打击套取、骗取新农合基金违纪违法行为。

    公立医院药品全面实现零差率。今年承德市坚决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所有改革的县级公立医院对中药饮片以外的药品,将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并取消药品加成,探索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推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城乡全覆盖,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 80%以上。扩展新生儿疾病筛查病种范围,推进新生儿35种遗传代谢性疾病免费筛查公益项目。健全医疗纠纷第三方调解机制,推进医疗责任保险,实现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参保全覆盖。(记者王畅,通讯员郝鹏)

相关新闻

承德春节期间开展“传递温暖、传播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15-02-06 15:09:07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市文明办在春节期间,开展“传递温暖、传播文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承德:培育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2015-02-06 15:08:59

我市抓住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培育、管理提升、服务推进三个环节,不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努力营造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氛围,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承德“六个先行”做法受到中组部民政部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2015-02-06 15:01:06

我市坚持将“学转促”活动开展与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紧密结合,促进村“两委”换届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2015-02-06 14:57:56

为严格规范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行为,大力改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预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根据《承德市禁限放烟花爆竹规定》(承德市人民政府令[2012]第2号),市政府决定,2015年春节期间我市继续实施禁限放烟花爆竹。

承德普乐路、车站路将新设4000个停车位

2015-02-06 14:56:00

随着我市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停车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2月4日,记者从双桥区城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在普乐路、车站路部分路段新设4000个停车位,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现场勘察,不日将完成划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