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2016-05-04 09:57:22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把项目工作放在“中心之中心、要务之要务”的重要位置,组织实施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重点实施“3281”工程,一批全市瞩目、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把项目工作放在“中心之中心、要务之要务”的重要位置,组织实施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重点实施“3281”工程,一批全市瞩目、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一季度,全市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7 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5%;市重点项目开工95 个,开工率为67.9%,完成投资59.8亿元,占年计划的12.3%;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42个,占年计划的41.2%,同比增长17.5%,完成投资110.9 亿元,增长9%。

    “项目攻坚年”活动启动以来,承德市从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推进一批等三个方面集中发力,先后组织开展了冬季攻坚、集中签约、政银企对接、集中开工等系列主题活动。

    工作有声、有色、有成效。今年第一季度完成了“五个一工程”的目标任务,为全年项目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

    在全市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现场会上,承德市与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文创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一批合作项目,共36 个,总投资达577亿元,拟引资517 亿元;共推介存在建设资金融资需求的项目229 个,39 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并成功签约,协议资金73.09 亿元;3 月28 日在全市各县区同步启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16 个开工项目总投资931.5 亿元。

    同时,承德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重点项目奖惩机制,量化问责追责标准,严格落实“1+3+1”全程分段代办、并联审批、“绿色通道”等制度,建立“政企直通车”沟通对接交流平台。着力打造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审批后续监管清单、投资项目准入负面清单等“五张清单”,建设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和价格举报信息管理系统等“四张网络”,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潘松坡)

相关新闻

承德建设298公里防风固沙“绿色长廊”

2016-03-12 09:46:23

承德市计划今年造林绿化77万亩,其中封山育林15万亩,新发展经济林28万亩。此外,今年该市计划全民义务植树700万株。

承德建设京津冀智慧环境能源大数据中心

2015-12-01 08:57:02

近日,京津冀中关村环境能源监测检测承德有限公司、京津冀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承德有限公司、京津冀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研究院承德有限公司在承德挂牌成立。

承德建设百家未成年人价值观实践基地 免费开放

2015-09-11 15:27:21

为实现学校与实践基地的有效对接,我市建立了一支由文明办、教育部门、实践基地有关人士组成的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联络员队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