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16-05-13 14:08:02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2日上午,承德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领导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国务院食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河北省食安委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食安委成员单位考核办法。

    5月12日上午,承德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领导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国务院食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河北省食安委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食安委成员单位考核办法,通报2015 年度各县区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结果,总结前一阶段食品安全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食安委主任李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食安委副主任刘新宇主持会议。

    李晋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监管、科学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食品安全方面的重要指示和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紧紧抓住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严谨性、权威性、实效性。强化监管网络建设,抓源头管控,严格市场准入,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过程、不间断的督导检查;抓农村等薄弱环节,强化执法,堵塞监管漏洞,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覆盖、无缝隙、零死角;强化治本措施,做到监管工作各负其责;要强化宣传,利用各类媒体,加大曝光违法案件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三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形成食品安全工作的工作合力和长效机制。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健全技术支撑体系,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监管队伍的整体素质,强化考核,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保一方平安。

    刘新宇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统一思想,履职尽责,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强化监督。严格执法,全力构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确保我市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记者马国臣)

相关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保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2016-05-12 09:59:06

5月10日至11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带队,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保定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驻地看望。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6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2016-05-12 09:32:08

《工作安排》从健全法规标准入手,突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违法严惩,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监管体制,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药监总局:治理食品安全网络谣言需要"多管齐下"

2016-05-12 09:15:56

“喝牛奶致癌”、“牛奶越喝越缺钙”、“奶牛产奶靠打激素”……近年来,食品谣言的泛滥给公众生活带来不少困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