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文化建设不断谱写新篇章

2016-05-13 14:10:5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承德市树立了新的文化发展理念,加大力度实施重点文化工程和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增强文化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文化建设亮点频现,文艺创作活力不断迸发,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日前,随着中关村互联网文创产业园承德园“我的乡愁——承德”微电影的启动,承德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文化领域方面正式开启了崭新篇章。今年,承德市树立了新的文化发展理念,加大力度实施重点文化工程和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增强文化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文化建设亮点频现,文艺创作活力不断迸发,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创作生产更好、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创排展演塞罕坝精神主题话剧《塞罕坝》,打造特色文化精品剧目《热河长卷》,合拍电视连续剧《苏茉儿传奇》,精编细创抗日历史评剧《打狗棍》,筹备举办中国旅游名城“城市之韵”合唱节,开展《诗意中国》走进承德、《承德传奇》推介会等活动。

    以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为目标,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善文化广电新闻出版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举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筹备开展承德市首届原创歌曲大赛、文化艺术市民大讲堂、戏曲文化培训班、承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两节四送三下乡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惠及大众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营造旅游城市文化氛围。编辑出版《文化承德》系列丛书。

    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着力点,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全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加强京津承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对接建设,搭建文化企业投融资平台,加强文化人才的交流培训。加快推进承德避暑山庄碧峰门民俗文化园区、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等重点园区项目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文化产业发展规模和水平。着力推动文化部国家文献战略储备基地等重点文化项目的对接和建设,吸引更多文化创意企业入驻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德园)。着眼承德文化长远发展,建立文化人才信息资源库,积极推进京津承三地的人才资源信息互动和引进交流。(记者孙涛 通讯员张帅)

相关新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承德文化产业基地落户双滦

2016-04-18 14:46:31

4月16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中国煤矿文工团承德文化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在双滦区举行。中国煤矿文工团总团党委书记付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共同为基地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芝出席。

周仲明:植根承德文化沃土 创作更多精品力作

2015-09-16 08:43:28

9月15日,为表彰电视连续剧《打狗棍》及创作团队在宣传承德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市委、市政府举行表彰座谈会,并向郭靖宇导演颁发承德市文化艺术特殊贡献奖。

承德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内将达到150亿元

2015-05-07 10:50:33

承德将加快文化产业园区和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建设,争取到2015年末,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150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