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宣传进企业 科普知识主动送上门

2016-05-16 14:12:36 来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河北省地震局承德中心台充分利用这一重要节点,为中国人寿承德市双桥财险支公司、承德市协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承德市合众投资有限公司员工做防震减灾知识科普讲座。

活动现场

    2016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河北省地震局承德中心台充分利用这一重要节点,为中国人寿承德市双桥财险支公司、承德市协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承德市合众投资有限公司员工做防震减灾知识科普讲座。

河北省地震局承德中心台高级工程师李庆武进行讲解

    活动现场,河北省地震局承德中心台高级工程师李庆武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从地球内部结构开始,向大家清楚地讲解了地震的基本概念、地震孕育发生过程,清晰地展示了地震的危害、地震的空间分布特征以及不同环境下如何避震、自救互救等科普知识。同时,还向与会员工发放了由河北省地震局编著的《地震知识漫画》、《科学应对地震》等防震减灾科普读物,使大家能够在自身学习的同时,将更多的防灾减灾信息传递给身边的人。

    中国人寿承德市双桥财险支公司邱总表示,本次活动相当有意义,该活动使员工了解了有关地震的基本概念,使大家对地震的了解从抽象到具体有了明显的转变,知道了如何正确防范、应对地震。邱总还表示,一定在恰当的时机组织更多员工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学习,防患于未然。

    河北省地震局承德中心台高级工程师李庆武表示,本周是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通过宣传活动,可以进一步唤起群众对防震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作为“五进”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之一的“进企业”活动,本次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应急救援和抗震救灾能力,推进承德市防震减灾工作更快更好的作用。(记者张澜莹)

相关新闻

廊坊市20多部门联合宣传防震减灾(图)

2016-05-13 16:11:12

5月12日,廊坊市、区两级20多个部门在市区时代广场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防震减灾实战演习

2016-05-13 10:24:07

5月12日,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防震减灾实战演习活动,市减灾委、民政局、高炮旅及张家口蓝天救援队、社会群众和学生共1000余人参加演习。

保定市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2016-03-22 10:28:07

3月18日上午,保定市召开2016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本职,协同作战,扎实推进,全面提升我市区域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