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日主场活动6月承德市举办

2016-05-16 10:42:4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北京)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11日在河北省承德市举行。今年遗产日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旨在通过举办公众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普及文化遗产知识,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5月11日,国家文物局在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今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11日在河北承德市举行。今年遗产日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旨在通过举办公众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普及文化遗产知识,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据介绍,遗产日当天活动将在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举行。主要活动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展和向守护者致敬展览、为2014年度“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授牌、为全国长城保护员代表颁发装备、举行承德民族团结清文化展览馆暨承德市博物馆建设工程奠基仪式等。

    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朱晓东表示,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具有历史的必然性和深刻的必要性。从文化景观到历史街区,从文化古迹到乡村民居,从传统技能到社会习俗,众多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成城乡记忆的有力物证,是城乡价值的重要体现。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是避免城乡记忆消失的有力保障。(娜仁)

相关新闻

京津冀协同保护文化遗产 共同编制保护规划

2016-04-27 10:36:34

中国版图上,由京津冀组成的“牛头”中,藏着数以百计的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单位,而三地也有望协同保护这个区域中的历史明珠。

廊坊市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公布

2016-03-21 16:34:05

日前,廊坊市政府公布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45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29项。该市非遗“家庭”再添74个“新丁”。

张淑芬代表:当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

2016-03-11 08:44:15

“河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数量不少,但真正做大做强的却不多。”一年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工艺美术师张淑芬走访了国内许多非遗传承人......

文化遗产“古味”难觅 传承与开发需“引智减负”

2016-03-08 09:08:34

古城没有“古味儿”了,古镇成为了“淘货地”……当文化遗产与旅游开发结合,与经济创收挂钩后,作为文化人,全国人大代表、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就有些“不淡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