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举办学习贯彻新《环保法》与完善环保责任机制专题讲座

2016-05-25 10:46:17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4日,承德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大讲堂。市委书记周仲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群,市政协主席韩福才,市委常委赵险峰、路洪昌、张庆祥、刘文勤、陈德光、于庆贺参加学习,赵险峰主持。

    5月24日,承德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大讲堂。市委书记周仲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群,市政协主席韩福才,市委常委赵险峰、路洪昌、张庆祥、刘文勤、陈德光、于庆贺参加学习,赵险峰主持。

    受市委邀请,国家环保部人事司司长李庆瑞为承德市各级领导干部就贯彻落实新《环保法》与完善环保责任机制进行专题解读,教育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不断提升学法用法、依法履职和推动发展的能力,为加快“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

    李庆瑞先后参与主持了新《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起草、修改、制定及相关《学习读本》的编写。2014 年以来,李庆瑞先后为北京、天津、重庆等地以及中央党校、清华大学等单位做了多场学习贯彻新《环保法》以及完善环保责任机制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专题讲座上,李庆瑞围绕学习贯彻新《环保法》和完善环保责任机制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整个报告立意高远、论述精辟,内涵丰富、贴近实际,对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推进环保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表示,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依法依规,完善制度,强化举措,强化责任担当,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要广泛宣传,着力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加大对新《环保法》和配套法规文件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法治观念和守法自觉性,营造人人关心生态环境、人人重视环境保护、人人支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要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按照市委全会和全市“两会”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尽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和实际行动,在加快“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检察院检察长,市长助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直及中省直驻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

    各县区、承德高新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区直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学习。(记者 郎宝生)

相关新闻

辛集市取缔违反新环保法企业110家

2016-05-18 10:36:58

日前,辛集市已取缔违反新环保法企业110家。制革业是污水生产大户,也是污水治理困难户。

新环保法施行年余 炼就“钢牙利齿”需破更多障碍

2016-03-08 09:10:21

张道宏委员认为,《环保法》执行遇到的一大障碍是基层环保执法力量不足,“人少、编制少,有的县环保执法人员编制只有两三个人。

史上最严环保法实施1年 环保部约谈地方政府15个

2016-02-01 08:31:14

年终盘点环保约谈,过去一年,环保部约谈地方政府15个,较2014年的7个市级政府增加一倍。一边干,一边找出问题,查漏补缺,陈吉宁日前透露,去年底环保部门又梳理出新环保法实施遇到的两大类10个问题,正在协调解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