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仲明出席承德全市环境保护大会

2016-05-25 10:39:57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4日,全市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承德生态环境保护好,把承德生态潜力挖掘好,把承德生态优势利用好,坚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5月24日,全市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承德生态环境保护好,把承德生态潜力挖掘好,把承德生态优势利用好,坚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市委书记周仲明讲话。市领导郭群、韩福才、赵险峰、路洪昌、张庆祥、陈德光、于庆贺出席会议。副市长李维主持会议。

    周仲明指出,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承德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重大意义,从政治上讲,保护环境和生态建设是承德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从经济上讲,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从民生上讲,环境是最基本的民生,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必须抓好抓实。要牢牢把握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紧紧抓住国家和省生态文明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落实、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政策机遇,助推我市生态建设。要客观认识当前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成绩和问题,加快完成大气、水污染治理任务和农村污染治理,推动全域环境治理步伐。

    周仲明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巩固扩大承德生态优势。承德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赵克志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实现生态环境质量在京津冀保持领先,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为总目标,着力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着力加强生态修复和建设,着力构建绿色循环低碳产业体系,着力推进生态资源开发利用,着力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筑牢京津生态安全屏障,全力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实现这一目标要求要突出抓好四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全面加强环境治理,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大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大力推动节能减排降碳工作,大力优化能源结构,大力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坚定不移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二要大力加强生态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生态优势。以“八大创森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以“六水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以矿山治理“6743 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三要积极推进生态资源开发利用,进一步发挥生态引力。要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聚焦节能环保产业,全面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四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全力争取各类政策支持,各县区、各部门要研究好政策、 利用好政策,底数要清、项目要对口、对接的人要找准、跑的要勤,要协力上项目、分头争资金,把好事办好。

    周仲明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实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监督执法、广泛凝聚合力,让广大干部群众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中来,努力建设天蓝、山绿、水清、地洁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李维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长助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院校,中省直驻承各单位、省属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区、承德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郎宝生)

相关新闻

峰峰矿区召开2016年度环境保护工作大会

2016-05-25 09:24:3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环保会议精神,5月21日上午,峰峰矿区召开2016年度环境保护工作大会,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全区环保工作重点。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大会

2016-05-23 14:38:03

张古江强调,要准确把握思路和目标,坚决推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重点任务落实。

邯郸召开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16-05-19 10:33:08

5月18日,邯郸市召开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衡水市环境保护大会要求开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新局面

2016-05-09 14:18:14

5月6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境保护大会后,衡水市随即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大会,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意见整改和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硬的举措,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奠定坚实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