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常丽虹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6-06-21 11:23:51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9日,市长常丽虹先后赴双峰寺水库、承德县宝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穆家沟尾矿库和庙宫水库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6月19日,市长常丽虹先后赴双峰寺水库、承德县宝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穆家沟尾矿库和庙宫水库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强化安全度汛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吴清海陪同检查。

    常丽虹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防汛备汛工作,实地察看防汛设施运行情况,了解防汛形势,并叮嘱相关单位强化安全意识,保持高度警觉,保证人员安全。随后听取市水务局、市安监局和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关于度汛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度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常丽虹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做好安全度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安全度汛意识,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常丽虹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把病险水库、已经闭库的尾矿库和靠近道路、景区、村庄的水库、尾矿库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实现监管全覆盖。要严格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格制定应急预案,使预案更简洁、更具可操作性;要强化应急值守和管理培训,从紧、从严调高标尺,确保培训和应急演练的全覆盖。

    常丽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目标责任。确保不发生大的溃坝、垮坝事故,确保不发生汛期各类重大次生灾害事故,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不遭受重大的损失。各级政府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储备,为防汛工作提供充足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真正将安全度汛和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指挥顺畅。要高度重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完善各类保护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死亡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及早、有效地把各种问题、隐患解决好,确保监管不留死角,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吴清海就做好全市度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政府秘书长信祥,市水务局、市安监局、市防汛办和承德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董云峰)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交警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16-06-21 10:27:11

6月16日,唐山滦县交警大队在人民广场开展了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大型“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活动。

阳原县:微信平台助力安全生产

2016-06-21 08:55:50

据了解,今年以来,阳原县利用微信平台,发现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30多处。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发布安全知识,达到了加强员工安全学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的目的。

《张家口市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解读

2016-06-20 17:52:42

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张家口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启动和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并制定了《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推动这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实施。

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16-06-20 09:09:02

月16日,国家铁路局“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石家庄分会场在火车站候车大厅举行,安全承诺倡议书、安全生产宣誓、安全主题大签名等活动相继进行,为石家庄铁路部门职工在安全生产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