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督查组到双滦区督查农村集体资产改革试点工作

2016-06-22 10:36:2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6日,农业部督查组成员经管总站副巡视员袁志军和经管司资产处副处长胡顺平一行,到双滦区督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进展情况。

    6月16日,农业部督查组成员经管总站副巡视员袁志军和经管司资产处副处长胡顺平一行,到双滦区督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进展情况。省农业厅副厅长王越祥,省委省政府农工办农村综合改革与金融服务处处长李景果,省农经总站副站长商利民等相关领导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双滦区西地乡肖店村和西地村股份制改革工作情况,听取了村主要负责人的汇报,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双滦区委、区政府对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陈栅子乡黄粱村、河南营村、二兴营村,双塔山镇下店子村、滦河镇东园子村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袁志军对双滦区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工作方面的做法及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国家高度重视,时间紧,任务重,双滦区作为河北省唯一国家级试点,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双滦区委区政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机制建设;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方案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因村制宜,分类推进,总结经验做法及时上报;要加强宣传指导,依法合规,维护农村稳定;要严格督导,落实责任,保障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市农牧局和双滦区相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将把此项工作做为重中之重,加大支持力度,把精力重点放到双滦区改革试点工作上,保障试点任务顺利完成。双滦区下一步将召开全区试点工作推进大会,进一步落实责任,抢抓时间,挂图作战,同时充实工作人员队伍,保障工作经费,确保事有人干,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试点各项工作任务,力争推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向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张宇 通讯员赵玉聪)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
《河北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的决定

2015-08-20 08:52:59

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对《河北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作出如下修改。

温玉泉:管理好村级集体资产 摸清家底用之于民

2014-12-07 12:25:48

近年来,随着乡镇、街道会计服务中心的建立完善,较好地解决了农村财务胡支乱花、侵占挪用、跑冒流失等问题。县、乡级农经站(或会计服务中心)把村级集体资产管理使用纳入监管内容,创新监管办法,规范监管行为,强化监管效果,确保集体资产监管有力有效,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