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召开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推进会

2016-06-24 11:14:10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承德市召开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示范工程》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承德市文化精准扶贫工作,加快推进第一批94个示范村工程建设,确保扎实高效、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6月22日,承德市召开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示范工程》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承德市文化精准扶贫工作,加快推进第一批94个示范村工程建设,确保扎实高效、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庆祥在讲话中指出,全省“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4 月初全面启动,此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涉及承德市6 个县的94 个行政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严格标准,把“十个一”建设要求落细落实,把全市示范工程建设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把这一工程真正建成惠及基层群众的民心工程,文化精准扶贫的品牌工程。

张庆祥强调,要明确职责,各部门形成齐抓共建的工作合力,确保扎实高效、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强化职责意识。市委宣传部对全市的示范工程建设负总责,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精准对接,县、乡两级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建设方案,各村要承担起文化服务中心使用和维护的主体责任,积极参与到工程建设中来;要加强督导检查。各乡镇要建立工程建设工作台账,严把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县里要建立督导检查台账,对规划施工、资金管理等进行督导检查,市委宣传部要会同市直相关单位随时进行督导抽查;要严格财务制度。按照工程要求合理安排使用建设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同时,要建管结合,充分发挥示范工程的公共文化服务作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后,各村作为管理主体,要拓展服务功能,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农民生产生活需求开展为农服务活动,切实把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中心和阵地。(记者杨丽红)

相关新闻

部署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

2016-06-16 16:27:15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宣布失效一批与现行法律法规不一致、不利于办事创业、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政策性文件;部署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降低企业成本、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变废为宝劣势化优势 聚焦承德市“双百”工程建设(下篇)

2016-06-08 15:17:08

承德市积极探索各种兴利除害、变废为宝的路子。经过努力,成功摸索出了利用尾矿生产新型建材、尾矿干排回填项目、“百矿披绿”等尾矿综合利用新路子,不但初步找到了遏制尾矿风险的方法,而且走上了由开矿致富——尾矿治理——“变废为宝”的绿色循环发展之路。

秦皇岛:高标准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

2016-06-07 14:43:38

6月6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带领市建设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及相关区政府负责同志,就我市今年重点城建交通项目进行专题调度。

保定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进展督查通报

2016-06-03 16:39:52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定期对保定市地表水厂及配水管网建设进行督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