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4家单位入选“河北省技术转移机构联盟”

2016-09-24 15:38:4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日前,由我省39 家技术转移机构发起的“河北省技术转移机构联盟”成立,承德中关村天合京津冀高新技术转化中心、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技术转移中心、承德市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4 家单位入选联盟。

日前,由我省39 家技术转移机构发起的“河北省技术转移机构联盟”成立,承德中关村天合京津冀高新技术转化中心、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技术转移中心、承德市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4 家单位入选联盟。

据了解,“河北省技术转移机构联盟”是在国家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而成立的。联盟为全省技术转移机构搭建了一个平台,平台的主要目的是开设主管部门联系全省技术转移机构、技术转移机构间相互联系、开展对外宣传、展示我省技术市场和技术转移工作的窗口,实现全省技术转移机构的网上管理。

承德中关村天合京津冀高新技术转化中心是由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共同打造,依托中关村155 家开放实验室,京津冀三地科协400 多家学术学会会员单位的科技成果、专业人才等资源,共同探索和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服务;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技术转移中心是我市唯一一家依托高等院校建立的技术转移(交易)机构,涉及机械制造、仪器仪表、法律等领域,重点确定了“企业技术需求破解”“科技成果信息查询”等服务功能;承德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食用菌菌种选育、技术研究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型龙头企业,通过搭建的实时交流的微信交流平台,对广大菌农开展菌种选育、技术培训并服务,组织专家巡回指导;承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依托承德市常设技术市场,集成成果挂牌交易、企业需求(难题)破解、科技成果信息查询、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服务、知识产权和科技项目服务等功能。(记者杨丽红)

相关新闻

承德大数据项目集中开工揭牌仪式昨日举行

2016-09-24 15:36:46

9月23日,承德市大数据项目集中开工揭牌仪式在高新区隆重举行。

承德、遵化各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6-09-24 07:57:47

河北省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承德市贸促会会长张庆来、市商务局副处级调研员张志秀等人公款旅游问题,遵化市供电公司石门供电所所长刘克俭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6日起承德市区公交线路将开始冬季运营时间

2016-09-23 14:24:17

9月22日,记者从承德市公交集团公司了解到,从9月26日起,我市公交车将采用冬季运营时间,提醒广大乘车市民注意公交线路的起始时间变化,以免延误出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