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变废为宝推动秸秆再利用

2016-09-28 10:45:0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过程中,承德市加快无污染、低耗能、高附加值项目建设。

    在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过程中,承德市加快无污染、低耗能、高附加值项目建设。日前,位于营子区北马圈子镇的承德天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正式建成投产,该企业在农作物秸秆中提取纤维素酶、果胶酶、酸性蛋白酶等12种生物酶,广泛用于啤酒、饲料、果汁加工、纺织、石油开采等多种行业,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以色列等国家,年产值可达7000万元。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生物酶调配。(记者陈琦嘉 通讯员赵宏伟 摄)

相关新闻

邢台留村镇启用无人机监控秸秆焚烧行为(图)

2016-09-27 18:56:12

为防止发生露天焚烧秸秆、焚烧垃圾等现象,留村镇组建秸秆禁烧巡逻小分队,指定专人24小时值班,派出督导组并启用无人机,不定时巡视,及时处理、上报有关秸秆禁烧信息。

邯郸魏县多措并举进行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

2016-09-27 14:37:15

邯郸魏县及早谋划、加大宣传、全面行动,对秸秆禁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白沟新城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2016-09-26 17:05:25

近日,白沟新城印发《白沟新城2016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全域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秸秆禁烧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全域无着火点,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禁烧目标,基本实现秸秆资源的全量化利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