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县发挥优势努力实现绿色发展跨越赶超

2016-10-12 10:19:06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结束后,平泉县及时组织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学习,把全县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并立足当前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发挥优势、奋发有为,加快绿色、活力、魅力平泉建设,实现绿色发展、跨越赶超

    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结束后,平泉县及时组织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学习,把全县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并立足当前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发挥优势、奋发有为,加快绿色、活力、魅力平泉建设,实现绿色发展、跨越赶超。

    围绕“一带三区”发展战略,加快“六城同创”,进一步优化城镇空间发展结构。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大力发展以特色产业为支撑的特色小镇,重点建设“富硒小镇”“欧李小镇”等特色小镇,促进城乡统筹发展。集约型、 组团式成为城镇发展的主导,“1+80”的新型城镇化体系基本形成,城镇集聚产业和人口能力、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明显增强,城市宜居水平明显提升。

    围绕转型升级,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发挥比较优势,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新兴产业、绿色产业发展搭建平台,打造绿色、循环、低碳、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依托平泉经济开发区、平泉会州经济开区、承德华北物流产业聚集区三大省级产业园区,以及兴平食品加工园、西河工业园等10 个子园区,立足“六线交汇”“两高一场”的立体交通优势,加快通用航天产业园建设,为更好承接京津项目,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搭建平台。

    积极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上半年,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72 个,项目总数和新开工项目个数均排在全市第一位。围绕脱贫攻坚,以食用菌、设施菜、林果等特色产业为引领,以生态为基础,实施“远近结合”的产业扶贫战略,继续探索实行“三零”扶贫模式,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力争提前三年在全市率先实现脱贫摘帽。(陈彦华、周扬)

相关新闻

石家庄对症下药治理重点污染 黑色产业让路绿色发展

2016-09-27 10:36:17

今年前8个月,石家庄收获一级优21天,二级良118天,优良率为57.2%,同比增加8.4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比例为6.6%,同比减少3.7个百分点,PM2.5下降20.9%,PM10下降17.1%,综合指数下降12.1%。

光伏产业成为承德绿色发展新“引擎”

2016-09-25 07:47:14

在承德县石灰窑乡,工人们正在为大棚戴上一顶顶独特的“帽子”——光伏板,让这些大棚不仅能够培育蔬菜,还能为百姓生活提供绿色电能。这是承德市光伏发电重点项目之一——穆勒四通电气有限公司现代光伏发电与农业设施产业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2016-09-23 09:51:59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唐山时对河北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广阳区:瞄准高端产业 实现绿色发展

2016-09-22 14:14:27

走进国电廊坊热电厂施工现场,场地围挡和现场沙堆已经清理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施工用电的架杆拉线,作为广阳区的重点工程,总投资31.9亿元的国电廊坊热电厂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目前正在积极建设主体部分,建成之后将对全市节能减排、改善城市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