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召开推进县区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2016-10-30 08:09:4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10月28日,承德召开推进县区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和党委巡察机构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洪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8日,承德召开推进县区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和党委巡察机构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洪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路洪昌指出,此次动员部署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县区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和党委巡察机构建设正式启动。要准确把握这次改革的重点任务。此次县级改革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统筹推进县级纪委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派驻机构改革、县委巡察机构和乡镇纪委建设“四位一体”的改革布局,通过盘活现有编制资源,实现监督力量最大化。县区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是全市纪检体制改革任务中的重要环节,要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看,这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改革任务。从形势任务发展看,这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从县级纪检监察机构的现状看,这是破解人情干扰、理顺监督体制的迫切需要。通过这次改革,充分体现“两个为主”要求,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把基层纪委的日常工作交给县纪委负责,工作成效交给县纪委评判,切实增强监督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让基层纪委体制顺起来、“筋骨”硬起来、监督强起来。

    洪昌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改革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这次改革是省委、市委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县区委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协调、全面负责,抓好落实。要各负其责,加强配合;要吃透精神,精心谋划;要克服困难,执行到位。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年底前高标准完成改革任务,为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会上宣读了《关于推进县区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和党委巡察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就《实施意见》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纪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编委办主任、纪委干部室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市纪委相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承纪宣)

相关新闻

承德市举办CUA2016 大学生动漫展

2016-10-29 11:33:02

日前,CUA2016 大学生动漫展在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医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的5 家动漫社团表演了精彩的动漫演出,吸引6000余人观看。

承德市区今冬供热工作进入调试阶段

2016-10-29 11:31:25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承德市气温将持续下降。日前,记者在市热力集团公司获悉,今冬我市市区调试供热工作已经启动。

承德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暨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观摩推进会

2016-10-29 11:23:07

10月27日,承德市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暨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观摩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市领导刘文勤、吴清海出席相关活动。

承德满族“颁金节”活动开幕 将持续到11月12日

2016-10-28 20:15:34

10月28日,2016满族颁金节(承德)活动在避暑山庄德汇门广场开幕。

魏莉、邓子来任承德市副市长 免去刘名义副市长职务

2016-10-28 16:33:15

承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16年10 月27 日决定任命魏莉、邓子来为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