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改善困难群众生活

2016-12-05 11:08:2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根据省政府制定的《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自今年12月1日起,承德市对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实施联动机制保障。

    为确保承德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并逐步得到改善,日前,根据省政府制定的《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自今年12月1日起,承德市对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实施联动机制保障。

    据了解,联动机制保障项目包括价格临时补贴、城乡低保标准和失业保险金标准。当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月度同比涨幅达到3.5%或CPI 中食品价格月度同比涨幅达到6%,满足任一条件即启动价格临时补贴。各县区可结合实际降低启动条件,但原则上不得提高启动条件。

    另外,补贴标准以当地月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为依据,每人每月补贴额=当地现行低保标准×当地月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涨幅不足6%的按6%计算。当全市统一启动联动机制时,各县区测算的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不得低于全市统一最低标准。补贴标准要保证不低于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实际影响。价格临时补贴采取“按月测算,按月发放”。达到启动条件时,要在价格指数发布后及时启动,并确保在20 个工作日内完成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当月所有启动条件均不满足时,即中止联动机制,停止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在通过现有渠道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时,要注明所发补贴为“价格临时补贴”。(记者李亚冰)

相关新闻

承德市对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贴政策进行调整

2016-09-07 14:15:17

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的高低将决定补助数额。

粮价涨幅若大 政府也将发放价格补贴

2014-07-03 09:33:00

此前,当物价涨幅连续三个月涨幅达到或超过3%时,政府将对三类人群发放价格补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