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承城际铁路建设稳步推进

2016-12-05 11:28:30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津承城际铁路(宝坻至承德段)初测和项目申请报告招标工作已经开展,计划年底前确定设计单位。”12月2日,记者从市地方铁路局获悉,津承城际铁路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建成后承德到天津仅需1小时。

    “津承城际铁路(宝坻至承德段)初测和项目申请报告招标工作已经开展,计划年底前确定设计单位。”12月2日,记者从市地方铁路局获悉,津承城际铁路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建成后承德到天津仅需1小时。

    津承城际铁路自天津西站引出, 经宝坻、蓟州区、唐山遵化、承德兴隆和承德县,通过京沈客专承德南站后,最终引入既有承德站。拟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约282 公里,其中天津市境内152公里,唐山遵化市境内30公里,承德市境内约100公里,总投资约290亿元。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京津冀一体化进程、打造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经济圈意义重大。同时,对于完善津承铁路客运网络,打通东北至华东、华南快速客运通道、缓解北京交通枢纽压力,加快我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打造国际旅游城市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该项目于2013年5月被列入河北省·天津市深化经济和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2014年8月被列入河北省·天津市交通一体化合作备忘录。2016年8月,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均已同意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启动项目前期工作,该公司已于2016年11月7日开展了津承城际铁路(宝坻至承德段)初测和项目申请报告招标工作,计划年底前确定设计单位。承德南站已预留津承城际接轨条件,正在开展相关工作。(记者王畅、马思稳 通讯员冷立民)

相关新闻

津承实施25个百万元以上合作项目

2016-11-15 08:10:31

近日,承德与天津市有关部门、单位签署了关于对口支援建设高等职业院校、支援承德建设冀津六沟产业园区、推进旅游一体化、开展现代农牧业合作4个框架协议。

津承两地推动多领域合作共促协同发展

2016-11-08 10:09:56

承德与天津“地缘相接、水缘相连、文缘相承、人缘相亲”,一条清澈甘甜的滦河水把津承两地紧紧连在一起,架起了两市人民的友谊之桥。多年来,承德在滦河流域重要水源地保护上做出了不懈努力,天津为承德的发展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