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

2016-12-06 11:07:28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30日,承德市召开“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第八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精神,总结承德市“六五”普法工作,动员部署“七五”普法工作。

    11月30日,承德市召开“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第八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精神,总结承德市“六五”普法工作,动员部署“七五”普法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周仲明就“七五”普法工作作出的指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书印,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天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光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智慧出席会议。董天利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周仲明专门就全市“七五”普法工作作出指示,强调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六五”普法工作,对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周仲明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为基本遵循,确保承德市普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围绕工作中心,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努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紧扣社会稳定,有效促进“法治承德”建设、“平安承德”建设;要突出重点对象,加强普法宣传,强化法治意识,依法维权,依法办事,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 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要体现承德特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活动实效性;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法普法,自觉尊法守法,时刻牢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不可触碰,自觉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阮树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不断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围绕中心,把法治宣传教育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要坚持普治并举,注重在法治实践中弘扬法治精神,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普法责任制,落实各部门、各行业以及社会各单位的普法责任,努力把法治实践的过程变成深化法治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的过程;要坚持突出重点,把党员干部作为普法工作的重要对象,以重点对象尊法守法带动全民守法;要坚持突出特色,努力打造普法工作亮点;要坚持协调联动,确保“七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上,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六五”普法工作情况和“七五”普法规划的报告,与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记者张宇)

相关新闻

河北省妇联举行禁毒普法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16-11-30 21:51:44

省妇联将开拓对妇女禁毒警示教育工作形式,建立与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长效合作机制。

黄骅开启“指尖普法”新模式

2016-11-30 11:20:59

每天,黄骅市司法部门都会在官方微博“黄骅司法”上更新“每天学法”栏目,安排专职律师在线解答网友提出的各类涉法问题,及时回复网友跟帖。截至目前,“每天学法”栏目阅读量达536万人次,单条话题阅读量最高达195万人次。

石家庄举行普法原创文艺作品大赛展演

2016-11-26 09:27:57

11月25日,平安家庭普法原创文艺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大会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出席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