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外环河北段贯通 涉及承德五段高速

2016-12-08 10:37:16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6日,密涿高速公路河北段正式通车,这标志着北京大外环河北段(替代路线)全线贯通。其中,涉及承德市境内的五段高速公路,承德去往省内南部城市可以不再穿行北京。

    12月6日,密涿高速公路河北段正式通车,这标志着北京大外环河北段(替代路线)全线贯通。其中,涉及承德市境内的五段高速公路,承德去往省内南部城市可以不再穿行北京。

    据了解,北京大外环又称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全长约942 公里,其中河北境内约850公里,由12条段高速公路组成,除承平高速公路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外,其他路段已全部建成通车。为尽快实现区域互联互通,先期通过替代路线来实现首都地区环线的高速功能,即由河北省的长深(涉及我市境内李家营至京哈高速段)、京哈高速公路代替承平高速公路,形成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替代路线)。河北境内由大广、长深、京哈、廊涿、张涿、京新、张石、京藏、张承、密涿等13条段高速公路组成。

    北京大外环河北段(替代路线)环绕整个北京地区,进一步完善了京津冀公路网,有利于促进一体化、现代化、网络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形成和完善,有利于构建河北省“东出西联”交通运输大通道,促进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形成新的格局。

    北京大外环(替代路线)涉及承德市境内高速公路共计5段,其中包括:大广高速,路段起点是单塔子(双滦区) 到红石砬(滦平县),里程23公里,六车道,设计时速100 公里;大广高速,路段起点是红石砬,路段终点大栅子(滦平县),里程17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长深高速,路段起点是大栅子李家营(兴隆),里程39公里,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长深高速,路段起点是李家营,终点是京哈高速,里程105公里,四—六车道,设计时速80/120公里(替代路线);张承高速,起点是沙岭子,终点是单塔子(双滦区),里程368公里,四车道,时速100公里。(记者马思稳、孙涛 通讯员张伟)

相关新闻

今年确保北京大外环河北段通车

2016-02-11 07:27:18

今年,河北省将全面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取得新突破。打通扩容一批“断头路”“瓶颈路”,重点实施省道松兰公路、京蒋线等项目。

234国道涉县段和大外环建设项目启动 全长63.4公里

2016-01-18 10:19:45

该项目全长63.4公里,预计投资33亿元。途经偏店、井店、更乐、涉城、河南店、神头、固新、西达、合漳九个乡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