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战疫一线党旗飘 凝聚合力抗疫情

2022-04-06 17:4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丽媛)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孟子岭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宽城孟子岭乡.png

乡党委统一部署,织密织细疫情防控责任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紧急会议召开后,孟子岭乡党委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在乡党委书记刘爱春指示下,每天下午准时召开领导班子疫情防控汇报、部署会,从严压实防控责任。各村党支部迅速响应,构建起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从严部署防控举措。

支部引领发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压实责任,全面做好防控。各村建立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小组长包户的包保责任制,保持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防控责任全面压实。二是强化宣传,严把舆情管控。各村利用大喇叭和宣传车让疫情防控宣传语响彻村里的角角落落,入户向群众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2000余份,引导群众科学理性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舆论氛围。三是细化举措,严控外部输入。县、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后,各村党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迅速对市外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建立完善排查、五包一台账。

鲜红的党旗,一直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