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全民健身云打卡趣味定向挑战赛”开赛

2022-12-30 15:0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为展示承德市中心城区体育惠民工程建设成果,激发广大市民的健身热情,今天,由承德市体育局组织的“韵动热河·最美健身场地”迎新年全民健身云打卡趣味定向挑战赛正式开赛。

图为承德市区罗汉堂健身广场。

据介绍,该项赛事时长一个月,以市区惠民健身设施场地为地标,共设置了86个虚拟定向点位,每个点位之间虚拟距离为1公里,每2000运动步数兑换1公里,每日兑换上限为2万步,成功打卡所有点位可获得完赛证书。市民可关注“承德体育”公众号,点击“定向赛”参与活动。

为鼓励更多市民参与活动,养成日常锻炼的好习惯,该项赛事还设置了线上抽奖环节,包含滑雪票、游泳票、羽毛球馆票和酒类等众多丰厚奖品,通过的点位越多,奖品越多,中奖几率越大。

图为承德市区现代城山体公园。

2022年,该市对中心城区闲置老旧小区改造腾退出空地、城市金角银边、街角绿地、口袋公园、休闲广场、小区闲置空地、桥下空地、现有健身场地等进行全面现场勘查调研,制定了《承德市中心城区体育设施专项规划》和《承德市中心城区体育场地选址规划》。围绕《规划》落实,于2022年1月正式启动中心城区体育惠民工程。项目惠及双桥区、双滦区、承德高新区19个镇(街道)。共建设全民健身设施场地86处,涉及点位116个。建有篮球场31个、足球场5个、羽毛球场15个、乒乓球场32个,智能健身驿站2处、智能健身区1处,安装健身器材1099件。项目于10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图为承德市高新区滨河公园。

近年来,承德市不断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为全民健身事业增添更多制度保障,为百姓锻炼提供更多的场地设施,使中心城区体育惠民工程更好地惠及百姓。进一步织密了群众身边健身设施网络,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