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企业和文创产品在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精彩亮相

2022-12-30 17:18:25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开幕,承德市有8家文化企业和40余款文创精品亮相文博会。

本届文博会,河北展区以“美丽河北、融合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全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和特色亮点。承德市精心组织筹备,共组织花溪城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园、鼎盛元宝街、福成国际马戏乐园项目、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清河源景区、皇家淘金小镇、永昌威秀国际度假区8家文化企业和“承德好礼”“京合坊绢人”等40余款文创精品参展,并开展招商推介和展示展销活动。

据了解,在文博会上,承德市大力推介承德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和文创产品。主要包括花溪城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园项目,突出贯穿满族民俗文化主线的“满镇”“满山”“满水”“满秀”“满漂”五大精品板块,综合建设山地花园、溪谷漂流、情侣仙苑一体公园,打造年轻人向往的浪漫之地;鼎盛元宝街项目,聚焦打造京津冀首个以演艺为核心的城市欢聚文化体验中心,成为“北方都市新文旅”品牌,面向京津冀辽蒙客群营造“文、商、娱、旅”一体化的旅游消费目的地;福成国际马戏乐园项目,建设内容有马戏剧院、水上乐园、游客集散中心、主题酒店、公寓及配套商业等;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项目,以自然生态为依托,是以马文化主题乐园、草原丝绸之路演艺群、坝上草原冰雪嘉年华、特色主题酒店、共享旅居为核心的马文化演艺小镇;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工业旅游项目,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现已建设完成山庄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中国皇家酒文化展示区和山庄老酒生产体验区,计划将其打造成“红色+旅游”“旅游+工业”“旅游+文化”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清河源景区项目,景区包括高山峡谷漂流、憨宝儿萌宠乐园两大板块,是承德地区落差最大的漂流体验项目,也是承德地区最大的萌宠乐园;皇家淘金小镇项目,重点突出黄金采选工业文化、传统金银加工手工技艺文化、满族地方文化、地质科普文化,集黄金开采冶炼实景参观、参与淘金体验、饰品自助加工等于一体的黄金文化特色旅游项目;永昌威秀国际度假区项目,是将国际娱乐品牌永昌威秀与承德优势相结合,形成以国际旅游娱乐为内核、以多元产业整合开发为驱动,承接四季休闲旅游的全业态度假小镇。其中,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在河北展区得到重点展示推介,承德文化创意元素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李斯琪)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