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好礼”获中国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开发案例十佳

2023-02-01 16:57:3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金山亭、青雀舫等避暑山庄景物为造型的文创雪糕,以身着不同服饰造型的卡通小乾隆为特色的“避暑山庄乾隆游”小工艺品,将避暑山庄的不同美景浓缩于一身的避暑山庄“宫灯”系列数字藏品……一直以来,这些精心设计制作而成的文创产品受到了各地游客的青睐。日前,在第九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由避暑山庄旅游集团报送的“河北省‘承德好礼’”喜获2021年度中国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开发案例奖项,成为我省唯一获奖的文创开发类案例。

据了解,此次评选共分2021年度中国文旅消费创新案例、2021年度中国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开发案例等19个类别,每类别评出10个案例奖项。经网络投票和专业评价,“承德好礼”与“广西有礼”、宁夏“星星故乡”等10个项目最终获奖。

“承德好礼”作为承德市着力打造的旅游商品区域公用品牌,由避暑山庄旅游集团进行品牌打造和产品运营。经过2年多的打造,已形成40个系列近2000款的产品体系,多款商品在国家和省市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奖,并在避暑山庄、承德普宁机场、承德高铁站、承德博物馆等重要城市窗口设立了12个专卖店(区),带动了承德市旅游商品的提质升级,激发了合作企业产品创新研发活力,“承德好礼”已成为宣传承德市地域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新名片。(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