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召开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23-02-02 15:24:4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柴宝良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定创则必成信心 凝聚共建共享合力 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王亚军主持并讲话 刘文勤吴清海蒋文冬等出席

2月1日,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柴宝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以最佳状态争取最好成绩,奋力夺取本轮创建的全面胜利,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实支撑。市长王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市委副书记蒋文冬,市领导刘宏伟、刘卫平、卢健、傅海旺、李晓波、赵青英、刘勇、杨颖、方志勇、崔万峰、陆文龙、甄毓敏、张树国、康海潮出席会议。

柴宝良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展示一个地方和区域外在形象的最佳窗口,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全市上下要带着责任使命抓创建,正确看待成绩,积极应对挑战,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高标准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让城市的环境美起来、产业强起来、活力和潜力焕发出来,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柴宝良强调,要拿出决战劲头抓创建,举全市之力冲刺决胜之年。要紧盯重点任务打攻坚战,聚焦“七个周边”和“六乱”治理,集中攻难点,强力补短板,全面抓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打歼灭战,抓好问题整改,深入自查自纠,强化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突出常态长效打持久战,持续推进城市更新,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日常监管执法,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动员全民参与打人民战,强化宣传引导,倡导文明风尚,凝聚全民创建强大合力。

柴宝良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创建,健全促进落实的制度机制。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健全责任体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末端落实,营造创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

王亚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发起全面冲刺,明确责任目标,建立清单台账,迅速果断抓好落实,推动今年创城工作强势开局。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实施六大“围点攻坚”行动,严格执法巡查,全面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以强有力举措打好创城硬仗。要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突出示范带动,严格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以主人翁姿态夺取最终胜利。

会上,蒋文冬通报2022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测评情况,赵青英就做好创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市、区)作发言。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