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推进“13456”模式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2016-05-15 09:35:18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建设9 大市级美丽乡村精品片区,把50个精品村全部打造成乡村旅游精品村,在景区周边完善休闲娱乐设施等,发展乡村旅游…… 承德市推进“13456”模式,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建设9 大市级美丽乡村精品片区,把50 个精品村全部打造成乡村旅游精品村,在景区周边完善休闲娱乐设施等,发展乡村旅游…… 承德市推进“13456”模式,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目前,231个重点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已完成。

    “13456”模式中的“1”指围绕1 个目标,即依托我市生态旅游文化优势,全力实施“12925”工程建设总目标;“3” 指健全3 项机制,即一套完整的市场运作机制、多元化投入机制、“四位一体”组织推进机制;“4”指推广4 种模式,即项目带动模式、景区带动模式、文化传承融合模式、原生态与现代元素结合模式;“5”指建立5 大体系,即规划体系、重大项目推进体系、“12+1”专项行动完成体系、目标考核体系、激励奖补体系;“6”指实现6 个精准对接,即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战略发展机遇精准对接,与主导产业发展精准对接,与扶贫攻坚精准对接,与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精准对接,与历史文化挖掘、保护和传承精准对接,与生态保护和利用精准对接。

    目前,我市省定重点村规划编制和精品片区规划细化工作已全部完成,今年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在围绕1 个目标中,我市依托生态旅游文化优势,重点打造兴隆燕山峡谷1 个省级精品片区,争创2 个省级中心村示范县,建设9 大市级美丽乡村精品片区,推进231 个省级重点村建设,形成了精品片区带动。今年,十大精品片区总投资78 亿元,建设景区景点113 个、旅游村102 个,农业产业园区达到66 个。在健全3 项机制中,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融资平台公司注册资本金25 亿元,到位额4.7 亿元。在推广4 种模式中,我市引进52 个战略投资主体,谋划284个项目,总投资525 亿元,现已投入资金15亿元,开工81 个项目。在实现6 个精准对接中,我市与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精准对接,把50 个精品村全部打造成乡村旅游精品村。(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付成东)

相关新闻

承德市纪委加强对遵守“六条铁律”情况监督检查

2016-05-15 09:33:23

为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常态需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近日,承德市纪委监察局下发通知,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六条铁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承德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学习考察总结会

2016-05-15 09:37:34

5月13日,承德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学习考察总结会。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文勤、张树民、王学等出席会议。

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零障碍

2016-05-13 14:21:14

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提升大厅整体服务功能、规范使用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

承德市文化建设不断谱写新篇章

2016-05-13 14:10:53

今年,承德市树立了新的文化发展理念,加大力度实施重点文化工程和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增强文化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文化建设亮点频现,文艺创作活力不断迸发,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