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学习考察总结会

2016-05-15 09:37:34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诚意
5月13日,承德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学习考察总结会。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文勤、张树民、王学等出席会议。

    5月13日,承德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学习考察总结会。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文勤、张树民、王学等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高新区负责同志,赴苏浙宁及邢台学习考察的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周仲明指出,这次学习考察活动,收获很多、启发很大、感触很深。考察的五个城市,他们强烈的绿色发展理念、惊人的发展速度、强劲的发展态势,以及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创新思路、破解发展瓶颈等方面走在了前列,值得我们学习。

    周仲明强调,围绕怎么看,抓好怎么干是当务之急。要学习对标他们一切围着发展转、一切为了发展干的强烈发展意识。发展是第一要务,我们考察的市县,当地干部、企业家,谈得最多的就是怎么更好发展、怎么更快发展、怎么绿色发展、怎么跨越发展。我们更要自我加压,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学习对标他们新理念跟着新实践、新办法跟着新理念的创新思维。我们许多新机制推行较慢,究其原因就是理念落后、思想保守,要适应新常态,创造新思路、想出新办法,“不管土法洋法,管用就是好法”。要学习对标他们从市场找办法、向开放要效益的运营模式。从各地的发展实践看,发达地区更多地运用市场手段来解决问题,不仅能把难事办成、把好事办好,还减轻了政府负担。要学习对标他们靠改革活内力、靠环境增引力的创新意识。银川的行政审批有效避免了“互为前置”“重复审查”等问题,既提高了审批效率,又实现了便民利民,更铲除了滋生腐败的土壤,我市对创新求变的要求更加迫切。要学习对标他们敢干实干加巧干的担当负责精神。学习他们不是完全的照抄照搬,而是学习他们的思路、方法。要学习他们打定主意、保持定力、说干就干的激情工作状态。

    针对怎么干,周仲明强调,要进一步聚焦新发展理念,在破除加快发展的思想障碍上实现新突破,把好理念、思路和方向关口,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进一步聚焦绿色发展,在巩固生态优势、发挥生态引力上取得新突破,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工作做好;要进一步聚焦转型升级,在加快发展十大绿色产业上实现新突破,加快优势企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聚焦全面改革,在释放市场活力上取得新突破,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农村“五权”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全面激发活力;要进一步聚焦创新驱动,在依靠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实施“科技型企业三年倍增工程”,扶持培育一批科技小巨人;要进一步聚焦城乡统筹,在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总抓手,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抓好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做好公司化运营,突出特色发展乡村旅游,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抓好农业产业龙头,切实抓好县城和主城区建设;要进一步聚焦产城融合,在全面提升特色园区建设管理的质量和水平上取得新突破。要全面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园区三年攻坚计划”,创新建设运营模式,加快破解园区基础设施投资瓶颈;要引进行业协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要进一步聚焦作风建设,在持续提升执行力上取得新突破,转变作风、激情工作,敢于担当,不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周仲明最后强调,要结合我们的既定目标战略,围绕学习对标新理念、新思路、新经验,对原有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再落实,切实把学习考察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我市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加快推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

    常丽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学思践悟,真正把解放思想的闸门打开,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树牢,把加快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找对,把各种要素、资产和资源用足盘活,把推动跨越发展的精气神鼓足。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真正把先进地区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学习好、理解好、吸收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力促我市转型升级、城市建设、园区发展、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有一个大的变化和提升。(记者郎宝生、董云峰)

相关新闻

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零障碍

2016-05-13 14:21:14

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提升大厅整体服务功能、规范使用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

承德市文化建设不断谱写新篇章

2016-05-13 14:10:53

今年,承德市树立了新的文化发展理念,加大力度实施重点文化工程和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增强文化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文化建设亮点频现,文艺创作活力不断迸发,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承德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16-05-13 14:08:02

5月12日上午,承德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领导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国务院食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河北省食安委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食安委成员单位考核办法。

承德市党政代表团赴邢台市学习考察侧记

2016-05-13 11:34:20

5月12日,承德市党政代表团又把目光聚焦到河北省的邢台市,学习考察邢台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领略邢台在加速推进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创新突破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感受绿美邢襄经济发展的脉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