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承德市对普通高中招生优惠照顾项目微调

2016-05-31 11:23:17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优惠政策确定,对以往的优惠照顾项目进行了微调,取消了竞赛类优惠加分项目,三种情形的考生可在投档分数线下增加分值投档。

    “我儿子今年该考高中了,他从小就对数学感兴趣,一直在学习奥数,也获得过多项奖励,不知道今年中考能不能享受加分政策?”市民杨林满是疑惑。5月2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优惠政策确定,对以往的优惠照顾项目进行了微调,取消了竞赛类优惠加分项目,三种情形的考生可在投档分数线下增加分值投档。

    据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承德市可在投档分数线下增加分值投档的情形包括: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可享受照顾20 分;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青年及侨眷高知子女,农村户籍独生子女,一级至四级伤残人民警察子女和少数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享受照顾10 分;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享受照顾5 分。同时具备上述几种照顾条件的考生,只择其中最高一种,照顾分数不累加。承德市各初中学校需将享受加分待遇的学生名单,所享受的优惠政策项目、分值向社会公示,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多年前,保定籍陈佳佳带着女儿到承德做生意,孩子一直在市区上学,眼瞅着就要中考了,对招生政策一知半解的陈女士,不知道孩子是在承德参加中考还是要返回原籍?对此,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作出如下解答,像陈佳佳女儿一样在承德市接受初中教育的考生,无需考虑就读年限,只要具有承德市初中学籍,就可在就读的学校参加中考报名。户口非学籍所在县区考生,网上报名时需如实选填户口所在地,并勾选“务工随迁”项。流入承德市的随迁子女享受与当地常住户籍人口子女同等升学待遇;流出承德市的随迁子女无法在流入地参加中考,需要回承德市参加考试的,可持外地学籍证明、户口证明到户籍所在县区的招生办公室报名参加中考,与本地考生享受同等升学待遇。(记者李莹 通讯员胡国华)“

相关新闻

唐山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确定(详表)

2016-05-31 09:50:42

记者从唐山市教育局获悉,唐山市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已经确定,各县(市)在合理安排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同时,将加大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力度,保持普职比例大体相当,促进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

今年承德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确定

2016-05-25 11:19:53

2016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7900 人,按照省统一规定,招生计划中,公办普通高中全部招收公助生,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包括承德八中、河北蒙中)公助生包括统招生(占招生计划20%)和指标分配生(占招生计划80%)。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