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专项检查企业用工行为

2016-05-31 10:46:50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日前,为期2个月的“规范劳动用工行为、推动企业守法诚信用工”专项执法检查在承德全市范围内启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日前,为期2个月的“规范劳动用工行为、推动企业守法诚信用工”专项执法检查在承德全市范围内启动。

    此次专项检查的范围是各类用人单位,以建筑、餐饮、制造、住宿、零售、服务等6 类劳动密集型行业为重点领域,以用工50 人以下的中小企业为检查重点。检查内容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情况;按照法律规定支付职工工资、执行最低工资标准及加班工资情况;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及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等行为;遵守工时规定及带薪年休假规定情况。

    据了解,专项检查结束后,承德市将把各县区评定为不合格等级且存在严重拖欠工资等违法违规问题的企业,上报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全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全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对外公布。(记者赵辉 通讯员东立芳)

相关新闻

临漳开展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专项检查

2016-05-13 22:09:20

临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的范围是临漳县行政区域内的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检查劳务派遣企业,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餐饮和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个体经济组织。

承德县春节后重点行业招工用工情况调查

2016-03-16 10:34:44

承德县节后积极开展“春风行动”,通过零散求职招聘、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维权指导等咨询服务,目前接待人员1000余人次,比去年增加20%。

唐山:节后用工市场冷淡 就业意向难达成

2016-03-09 10:51:21

进入三月份以来,多数回家过年的劳动者都已结束假期状态,重回劳动力市场。然而,和往年春节后人力市场热闹不凡的景象相比,今年显得冷淡了许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