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通过省规委会审议

2016-06-25 12:39:26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河北省城乡规划委员会十六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顺利通过省规委会审议。

    日前,河北省城乡规划委员会十六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顺利通过省规委会审议。

    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自2014 年启动编制,于今年4月,经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规划成果重点突出了“三个落实、三个注重”,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张承地区“京津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步考虑解决京津周边贫困问题”的功能定位;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求;落实新型城镇化要求。注重多规统筹;注重规划科学性;注重新技术应用。到规划期末,中心城区人口规模将达到124 万,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30 平方公里。下一步承德市将抓紧对规划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做好报批和备案的相关工作。(记者贾阿楠 通讯员罗炎)

相关新闻

未来五年,河北城市规划建设这么干

2016-05-31 19:09:01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重点培育京石邯、京唐秦、沿海、石衡沧、京衡等五条城市发展带;严控各类开发区和城市新区设立,凡不符合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建设的,一律按违法处理;各市用五年左右时间,县(市)用三年左右时间,全面清查处理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

张高丽强调: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2016-03-29 22:43:02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今天与省部级领导干部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能力研讨班学员进行座谈。张高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城市发展面临的形势,深刻阐明了做好城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重点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