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社区卫生服务功能升级更惠民

2016-08-27 10:03:05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日前,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在双桥、双滦、营子三区启动“社区卫生服务提升工程”。届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服务功能将得到完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将逐步形成,居民通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能够获得安全、有效、经济、方便、综合、连续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本报讯(记者孙涛,通讯员张丽)日前,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在双桥、双滦、营子三区启动“社区卫生服务提升工程”。届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服务功能将得到完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将逐步形成,居民通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能够获得安全、有效、经济、方便、综合、连续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据悉,此项工程的主要内容有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基本医疗水平,科学引导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患者到社区门诊、急诊和住院接受服务,并为二级以上医院下转患者提供必要诊疗服务。开展社区卫生诊断,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档案管理,巩固预防接种率。丰富计划生育、社区康复和中医药等服务内容。同时,提升服务质量, 严格执行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技术规范,优化服务流程,保证质量和安全,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大力推进家庭医生服务,组建全科医生服务团队,开展签约、预约、转诊和出诊等服务,提升服务的综合性、连续性和可及性。

    此外,合理配置社区卫生服务人员数量,提高能力和素质,满足工作需要。推进社区协同管理,与当地政府部门、街道、居委会和驻地单位等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提高社会认同度。开展患者教育服务和志愿服务等,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度。目前,各项相关工作正陆续展开,将有更多社区居民从中受益。

相关新闻

承德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后进村党组织整顿转化驻村干部管理工作推进会

2016-08-26 11:24:52

8月25日,承德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后进村党组织整顿转化、精准脱贫驻村干部管理工作推进会。

省人大财经委调研承德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

2016-08-26 09:49:52

8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受棠带领调研组赴承德市就2016年前一阶段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承德市酒仙庙修缮及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启动

2016-08-26 09:46:17

立秋后的承德满目葱翠,天清气爽。双桥区佟山东麓山坡上,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酒仙庙保护修缮及酒仙庙文化公园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不久之后,酒仙庙这座曾经香火鼎盛的庙宇将重现昔日辉煌,历史文化名城中心将再添提升城市品位的靓丽风景。

承德1—7月份各县区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通报

2016-08-25 11:21:25

现将2016年各县区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全部财政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四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通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