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委书记、市长致全市广大教师的慰问信

2016-09-10 12:47:46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任。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淡泊名利、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的优良作风,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创造新业绩。

    致全市广大教师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值此第32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向全市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向为全市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广大离退休教职员工和教师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民生之本、强国之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全市教育事业攀上新台阶。教育体系更加完备,综合实力进一步彰显;教育质量稳步攀升,内涵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市普通高考上线率连创新高;教育公平得到保障,惠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体制机制改革逐渐深化,发展活力进一步迸发。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蕴含着你们的智慧结晶和奉献精神。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

    全市人民感谢你们!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关键时期,完成好“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同步解决贫困问题”的双重使命,迫切需要更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提升服务,切实保障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工作部署、政策制定、资金投入、保障措施等方面优先考虑、倾斜扶持。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持续深化与京津教育合作,吸引高端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德兴教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让教师成为最受尊敬的职业。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任。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淡泊名利、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的优良作风,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创造新业绩。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提升教师素质,提高教师地位,维护教师权益,改善教师待遇,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优秀人才安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

                                                 承德市人民政府市长:常丽虹

                                                   2016 年9 月10 日

相关新闻

承德开展“干干净净过中秋”卫生攻坚行动

2016-09-10 12:43:13

日前,承德市区为期10天的“干干净净过中秋”卫生攻坚行动启动。该行动以37 条主次干道为重点,全面整治存在问题,净化街路环境。

承德强化科技研发构筑京津冀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基地

2016-09-09 11:28:04

今年以来,承德市积极搭建市场平台,强化科技研发力量建设,加强尾矿安全监管和生态治理,着力打造京津冀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基地。

永瑞公益基金会为北师大承德附校捐资助教

2016-09-09 11:16:28

“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有新的图书啦。”9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承德附属学校的体育馆内不断传出孩子们的欢笑声。永瑞公益基金会向北京师范大学承德附属学校图书馆捐助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承德段10日开赛

2016-09-09 11:11:32

9月10日,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承德皇家御道赛段将鸣枪开赛,来自欧洲、美洲、大洋洲、亚洲等地的22支职业自行车队以及近500名业余选手将以骑行的方式重走“京承皇家御道”,向世界展示一道独特的风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