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检查组来承检查“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2016-10-14 09:57:39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2日,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常增月带领省人大检查组来承德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河北省旅游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10月12日,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常增月带领省人大检查组来承德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河北省旅游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树民主持汇报会,市政府党组成员胡仁彩出席并作汇报。市旅游局、发改委、交通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胡仁彩代表市政府就承德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有关情况作了汇报。近年来,承德市以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为契机,以提升服务治理为核心,以推进标准化建设为平台,以强化综合整治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全力狠抓旅游安全工作,有效维护了游客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为承德市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检查组一行对承德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承德市高度重视《旅游法》的贯彻实施,思路明确、宣传到位、措施得力、效果明显。检查组希望承德市进一步加强景点景区建设,全面提高旅游监督管理的制度化、法制化和规范化水平,不断促进本地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并希望承德市进一步提升旅游行政人员的执法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带动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旅游发展合力。

    汇报会结束后,旅游专家学者、乡村旅游示范村负责人等承德市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并就承德市旅游业现状与检查组一行进行了交流。

    随后,检查组将赴隆化县茅荆坝国家森林公园、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景区、避暑山庄景区等地,就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有关情况进行实地执法检查。(记者贾阿楠)

相关新闻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旅游“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

2016-10-14 09:50:34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河北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增力在石家庄检查旅游“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

2016-10-13 08:25:05

10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带领执法检查组,到石家庄市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河北省旅游条例》实施情况。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对6市开展旅游“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16-09-29 07:17:03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将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河北省旅游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