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召开功能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2016-10-19 10:11:01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8日,承德市召开功能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联盟发起单位承德功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等56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8日,承德市召开功能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联盟发起单位承德功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等56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副市长、市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议通过了《承德市功能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议书(章程)》 和承德市功能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名单,选举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吴清海指出,承德市功能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是加快承德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有效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大力发展以功能农业、品质农业、美丽农业为支撑的生态高值农业的重要举措,为承德打造全国首个功能农业扶贫示范区、功能农业“单品冠军”样板区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探索“功能农业扶贫+产业扶贫”的“承德模式”注入新的动力,为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培育了新势力。

    吴清海强调,功能农业已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黄金期”。要立足机遇优势,抢抓功能农业发展大势,努力推动现代农业向更高层次发展,闯出一条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径。要明确目标定位,科学谋划产业发展布局,产业联盟要充分发挥政产学研企的融合作用,加强功能农业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紧密对接全市的总体定位和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功能农业快速健康发展。要突出重点工作,夯实功能农业发展举措,为开创承德市功能农业发展新纪元、促进“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做出更大贡献。(记者林海娇)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推进会议

2016-10-13 10:32:05

10月12日,承德市召开全市贫困退出暨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推进工作会议,就全市贫困退出工作和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推进情况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主持会议,副市长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邯郸市举行农业产业化增信基金签约仪式

2016-10-12 14:44:03

10月11日上午,邯郸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与中国邮储银行邯郸分行签订农业产业化增信基金框架合作协议,副市长宋仁堂出席并讲话。

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转型升级 提高综合竞争力

2016-10-11 18:32:12

近年来,以玉米深加工为主的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健民淀粉糖业公司,针对国际生物制药行业迅速发展的市场需求,发挥自身能源、技术优势,通过扩大生物制药新产品生产加工能力,实现转型升级,提高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实施总投资130亿元项目22个 定州市构筑起四条完整农业产业链

2016-09-09 15:45:02

截至目前,定州市已实施总投资120亿元的农业产业项目21个,初步构筑起畜牧养殖、苗木花卉、农牧装备制造、高效农业四条完整产业链条。

热门推荐